Deicide

【幸君临】祝松bl


14.
“云医生,”门卫处值班的张大爷叫住了准备回家的云屏翳:“有位先生托我将这个交给你。”

张大爷是个退休的工人,出来干点临工打发时间。黝黑的脸上一双黑色的眼睛炯炯有神,高挺的鼻梁透露出他年轻时候也算得上英俊。

老人为人大气,爱和过往的人们打声招呼,平时帮人寄点东西捎个口信什么的,和大家关系也算不错。

“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掂了掂手里四方形的精致糕点盒,云屏翳心里大概有了数。

“嗯——”张大爷沉吟了一会儿,似是在想用什么词汇去描述:“一个长得很硬气的男人,大概就像……就是那个人!正和穆先生讲话的那个!”

云屏翳顺着张大爷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果然看到穆黎正和关佟聊得“热火朝天”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云屏翳挑眉望向关佟。

“我想请你……们去吃个饭,”关佟顿了顿,斟酌了一下辞藻:“也算是交个朋友。”

“关先生,我们好像没什么交集吧。”穆黎毫不客气地回绝。别看他在云屏翳面前服帖地就像训练有素的忠犬,对外人穆黎可没那么好的耐心。

关佟显然没把穆黎的逐客令放在眼里:“穆先生,我记得你是做买卖的,我正好有一间铺面要盘出去。”

“那我们去醉雨轩如何?”云屏翳抢在穆黎拒绝前提议。捏了捏穆黎的手以示安慰,云屏暗暗翳递了个眼神过去。

穆黎一挑眉,也就没说什么了。

关佟显然看到了二人的互动,面上虽不显,但潜藏在心中的好斗因子却被挑了起来:“那好,我们便去醉雨轩。”

醉雨轩就是小丫头林凭雨开的那间小饭馆, 凭着一手惊人的厨艺,她的买卖也做大了。聘了几个伙计,平时也过得悠闲。

这日林凭雨闲来无事,一回头看到自己的房东来了,赶忙迎了上去:“老板……这位是……”林凭雨诧异地看了看和云屏翳并肩进来的男人。

“关佟,”男人立刻自报家门:“我和你们老板是朋友。”

穆黎压下心头的怒火,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咬牙切齿地附和着。

“凭雨啊,你去弄几个拿手的菜给我们送到楼上的包房去吧。”云屏翳赶忙出声化解二人之间紧张的气氛。

“哎!”林凭雨应了一声往厨房走,边走还不忘回头打量关佟:“怎么偏偏是他?”

关佟没听到林凭雨的自言自语,只顾拉着云屏翳往楼上走。穆黎一把拍开关佟妄想搭上云屏翳腰的爪子,那力道之大,若不是关佟闪得快,怕是要脱层皮。

林凭雨走进厨房有些魂不守舍。如果我看的不错,那人似乎有一魂并不属于他,这样下去怕是要出事儿。

哎——想我林凭雨十六岁起随师父修习行云布雨之术,现在也算是身居高位了。身为唐唐玄仙,居然会被一个小小的凡人所蛊惑……这可真是……

不就是在新闻中偶然看到的一个凡人么,自己怎么就这样陷进去了?是因为他不凡的谈吐,还是因为他优雅的举止?

一见钟情,说出去怕是要被天界的姐妹们笑死了。不知,师父若是知道了,会怎样?像师父那般严肃正经的神,若是知道了,自己恐怕是凶多吉少。

想到这儿林凭雨不禁使劲抖了抖,端上做好的饭食送上楼。几人这儿的氛围显然已经不能再遭了,穆黎和关佟剑拔弩张,随时都要动起手来,而云屏翳则因为二人突然求婚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。

“老板,”林凭雨的出现使房中僵硬的气氛缓和了不少:“菜齐了……那个……我能留下来和你们一起么?我们也好久没见了,我有好多话想和你们说呢!”

小姑娘充满活力的声音总算让尴尬不已的云屏翳感觉好多了:“好。凭雨,你留下吧,我正好也有些话想和你说呢。”

林凭雨心中窃喜,一抬头对上穆黎丢过来的眼神,立马会意:“关先生,我想和你单独说几句话可以吗?”

关佟本想拒绝,但又不好扫了云屏翳的脸面,只得耐着性子答应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关佟面上挂着谦和有礼的微笑,心里却巴不得她赶紧说完,自己好回去找云屏翳。

“不要着急嘛。”林凭雨眨着一双水汪汪的杏眼看起来楚楚可怜,说着忽然靠近。关佟只觉得脑中一片眩晕,心中暗叫不好,却只能任由自己晕厥过去。

林凭雨抚了抚肩上的碎发,瞥了一眼脚边的关佟:“真是个美男子……被我看上了,你以为你还跑得了么?”

可怜关佟至今还不知道自己究竟被谁算计了,是看自己不顺眼的穆黎,还是眼前这个娇弱的小姑娘?

15.
“唔……”关佟费力地睁开双眼,看到病床边双眼红肿地睡着的小姑娘,有些费力地开口:“醒醒……我昏迷了多久?”

“啊!关先生,你终于醒了。我还以为……”一直守在他身边的林凭雨惊喜地叫起来,随即意识到对方的问话自己还未回答,连忙道:“你昏睡了三天!我都吓坏了。”

关佟对此诧异不已——如是这小姑娘害得他,她现在担忧的神情又不似作假。而自己这几天的医疗费又都是穆黎出的,他若是想害自己,大可不必为自己出这些个费用。

正在不解,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医师推门进来,那医师见他醒了立刻过来询问了许多有关他身体的问题。

见他没事儿了,这才开口说出了自己的目的:“关先生,我们看了你的病历。你有哮喘病史,但现在经检查我们发现你的病彻底好了!所以,我们想……”

“我会配合的。”关佟也明白了对方的意图,无非就是对自己多放检查一番。对于自己的哮喘突然痊愈,关佟也是半信半疑,他们要检查也好确认一下,免得空欢喜一场。

而穆黎本来是不愿给关佟出这个医药费的,但架不住这个关佟实在太“干净”了,是要父母没父母,要亲戚没亲戚,连个男朋友都没有,简直就是“洁身自好”的典范。

无奈之下,穆黎只得替他出了这笔费用。穆黎觉得这该死的关佟简直就是他的克星,自从他出现自己和云屏翳的好日子就差不多到头了。

也不知这家伙是不是装了什么雷达,不然他怎么能准时出现在他和云屏翳的亲热现场?!还次次都中!!!

穆黎这些日子脑顶都快冒烟了,不过还好有林凭雨这个小丫头能及时把围观现场直播的关佟带走。穆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真心诚意地感谢过林凭雨。

而关佟则深刻地体会到了来自上天深深的恶意——本以为林凭雨是个好拿捏的柔弱小姑娘,可是……可是!

这哪里是个姑娘,这分明就是一头母狮!她不仅阻断了自己所有接近云屏翳的道路,更是将所有靠近他身边三米以内的所有人,不论男女都给她折腾得够呛。

小姑娘杀伐果决,大有不让须眉之势,以至于现在他的女秘书都不敢亲自给他送文件了。而周围的下属也都离他老远,生怕遭池鱼之殃,一个个儿活像见了煞星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!”忍无可忍的关佟终于爆发了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想把你留在身边,这难道错了吗?”林凭雨眨着杏眼,泪水不断在眼眶里打转,模样楚楚可怜:“关大哥,我喜欢你!”

关佟抽了抽嘴角,眼尾的余光扫到周围看过来的下属们那一张张嫌弃脸,俨然将他当成了十恶不赦的负心汉。关佟顿时觉得自己的脑仁抽疼了起来。一个头两个大的感觉也不过如此。

而自从林凭雨对关佟展开攻略模式,穆黎的福利又回来了。

“看不出来,你还会按摩。”云屏翳卧在软榻上,眯着眼睛享受着穆黎的服务。

“那当然,”得了夸奖的穆黎登时就将尾巴翘上了天:“你夫君我可是考过按摩师资格证的,3S级的按摩师只为你服务哟!”

云屏翳眯着一双凤目夹了眼前得意洋洋的男人一下,调整一下姿势享受起来:“下周的手术我们有很大把握成功,你好好调整一下。”

“知道了,有你在身边,我什么都不怕!”穆黎轻笑一声,一双手不老实地向那挺翘的臀上滑去,揉了几下后还不忘发出满意的叹息。

云屏翳面上烧红一片,却因俯卧在榻不好反抗,只得被那家伙占尽了便宜。早知道就不把他治好了!云屏翳心里不止一次这样想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手术进行得很顺利,穆黎感觉到云屏翳似乎把什么东西放进了自己的心脏中,随之而来的是那熟悉的剧痛。然而这并没有新的画面注入。

又修养了数月,穆黎的身体渐渐康复。得到年假的云屏翳便邀请了楚莫离和关佟他们一起去衡山游玩,顺便好好放松一下。

“大自然中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景色有助于身体恢复。”云屏翳不忘给穆黎讲解着。

穆黎也不搭话,总觉得云屏翳的声音犹如天籁一般,只要听过一会便久久无法忘怀。即便他说着什么未知的语言,穆黎觉得自己也能听上许久,从不厌倦。

这些天他总能梦到云屏翳身着华服,仿若天上的神祗一般高高在上,却又令人不自觉地为之深深着迷。

楚莫离看着穆黎一脸痴迷地望着自家师弟,而师弟也温柔地回视,不禁摇了摇头——这俩人没救了。完了还不忘撸了撸怀里小狼崽的绒毛。

这些天他也想清楚了,莫决对他的付出他都看在眼里。而自己对他也不是完全没感觉,既然如此他又何必为难自己?

关佟……他正在努力抵抗来自林凭雨的强大攻势,无暇顾及其它。

于是一行人相安无事地到了山顶,选了一间旅店安顿下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