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icide

【幸君临】祝松bl

17.
“穆黎,当初叫你甩下我等不顾,现在尝到苦头了吧!”楚莫离幸灾乐祸地望着一旁险些被风刃殃及的穆黎。

“楚莫离,”穆黎望向游刃有余施展风暴术的楚莫离,面色微凝:“你究竟是什么身份,为何能动用威力如此之强的法术?”

楚莫离一挑眉,显然对穆黎的还不知情感到差异,不过转念一想,那人就是这样的性格,总喜欢最后给人一个惊喜。

“飞廉!”一旁的夔牛看清来者,也是大惊:“你还是这般助纣为虐!想当初你助炎帝攻打黄帝是这般,如今你又协助亲犯逃脱,真真是岂有此理!”

说着,仰天发出一声怒吼,震得周围山岳为之震颤,若不是莫决及时布下防御阵法,众人怕是要被震碎五脏而亡。

夔牛眼见一击未得,也不留喘息的时间,紧接着发出一声高过一声的怒吼。眼见夔牛巨大的吼声几欲摧山毁林,云屏翳心中暗道不好!

“不能让它继续下去!”显然,楚莫离……现在应该叫飞廉也意识到——若是让夔牛继续吼叫下去,无异于告诉天界那些“正义使者”潜逃犯人就在这里。

“现在才意识到已经太晚了!”夔牛那张巨大的牛脸在紫色的电光印照下显得狰狞无比。

原本阴沉的天空被一道道紫色的天雷划破,隐约能看到云层中人影晃动。穆黎却毫不在意地看着眼前得意忘形的夔牛。

只见穆黎抬起一只手,一道道金红色的光芒在空中划过,纷纷涌向他的掌心,渐渐凝聚成一个赤金色的球。

随着能量的汇集,原本有足球大的球体压缩得只有拳头大小,赤金色的光芒也渐渐暗淡,转为可怕的暗红色。

夔牛注意到了这一切的变化:“你疯了?!这样压缩能量,不等你发动攻击,自己就会先爆炸的!你就那么想和我同归于尽?!”夔牛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在这般压缩的能力攻击下存活。

穆黎也不说话,只是冷笑一声。只见他掌中的能量猛然迸发出一股璀璨的黑芒,化作一道流光直接穿透了夔牛的胸口。

在夔牛不敢置信的目光中化作点点星芒融入了穆黎的身体中。随着夔牛的消失,两道白光冲天而起,又直冲下来涌入穆黎的胸口。

沐浴在光芒中,穆黎火红色的短发随之飞扬,似一团火焰般舞动着,前额的火焰纹发出耀眼的金光,两条暗红色的印记斜飞于两颊,使他原就俊美的容颜添上了几分妖异之色。

随着白光的散去,穆黎原本的短发化作及腰的长发,面上的文理渐渐淡化直至完全消失。

……

红发男人在百姓间的威望日益深重,这引起了一个蓝发男人的不满,于是他汇集五湖四海的水漫过神仙居住的昆仑山,并将昆仑山上的圣火浇灭。

顿时,天地间漆黑一片。红发男人得知事情原委后,异常愤怒,立即驾驭火龙,直奔共工住处。二人相见,分外眼红,一时间火来水往,厮杀得时而火光冲天,时而怒浪滔天。他们从山巅打到云端,从云端打到山脚,人神都害怕得躲得远远的,不敢靠近。

然而,水往低处流,火却往天上烧。洪水从昆仑山上一泻而下,祝融的大火却越烧越猛。
红发男人乘机驱动火势,直扑蓝发人,将他烧得焦头烂额,无奈之下只得负伤而逃。昆仑山上的圣火被红发男人重新点燃,天地间又迎来了一片光明。

……

现在穆黎已经知道,那个红发男人就是自己,名唤祝融,而那个蓝发人则是水神共工。分明是共工因妒生恨报复自己,他却恶人先告状,害得自己被打散魂魄,世世早夭!

压下心头的怒火,抬头看向空中因没了夔牛指使而失去方向的诸神,穆黎心下冷笑——天神也不过如此,一群善恶不辨的废物!

“穆……祝融,”飞廉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伸出自己的爪子捅了捅呆愣愣的男人:“好了就别发呆了,赶快走!我们引起的气象奇观已经被发现了,搞不好会被拉回去解剖的哟~”

祝融回头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云屏翳:“屏翳……”

“你想起来了?”屏翳笑着看向吞吞吐吐不知所措的男人。

“我们……”祝融不敢确定,那高高在上的雨师——神人赤松子会不会还看得上他这么一个小小的下等仙……不,现在他是囚犯。

“走……回家。”赤松子似乎毫不在意这一切,拉着祝融的手笑眯眯地道。

祝融赶紧压住心底升起的雀跃,用力回握:“好,我们回家!”

一旁的飞廉选择性忽视了两个光天化日之下大秀恩爱的家伙,眯了眯眼睛撸着怀里小狼崽的毛发。

评论

热度(4)